2009年11月27日 星期五

2009/11/26 嘉義縣政府: 慈善團體送愛心認購災區柳丁

88水災造成柳丁次級品果實激增,影響優質柳橙價格,中華民國紅十字總會、嘉義縣支會及和泰汽車集團26日認購災區柳橙,分送給縣內1百多所國中小學,縣政府並配合舉辦柳丁促銷品嘗活動,大力推銷汁多肉甜的優質柳丁。

11月起柳丁進入盛產旺季,今年柳丁受到莫拉克颱風影響,周徑17公分以下的吹級品數量增多,影響優質柳丁產銷與價格,果農損失不貲。為行銷嘉義最優質的農產品,同時協助災區農業重新出發,縣府26日在縣府中庭舉辦嘉義優質柳丁促銷活動,並邀請企業及慈善團體共襄盛舉,認購災區柳丁,協助災區產業復建。

嘉縣柳丁產地集中在梅山、番路、竹崎、大林和中埔等鄉鎮,栽種面積1800公頃,年產量27000公噸,品質優良,汁多肉甜,惟果實成熟期間遭受風災雨害,農委會至今仍未針對次級品果實提出收購等因應措施,果農迭有怨言。

為減少果農損失,縣府邀請企業及民間單位響應認購善行,其中和泰汽車集團認購96公噸,中華民國紅十字總會39公噸,紅十字總會嘉義縣支會33公噸,總金額230萬元,希望藉此拋磚引玉,喚起社會大眾支持本土農業產品,同時為農民加油打氣。

認購儀式26日上午11時於縣府中庭舉行,縣長陳明文自企業及慈善團體手中接下認購的柳丁,將分送給縣內1百多所國中小學。陳明文和企業代表、慈善團體、梅山鄉代理鄉長陳宏基、梅山鄉農會總幹事黃世裕等人也為嘉義柳丁代言,品嘗現場壓榨的柳丁汁,並豎起大姆指連聲稱讚。

資料來源:嘉義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