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7日 星期五

2009/11/26 台南市政府:腦麻兒火車圓夢之旅

臺南市智障兒童日間托育中心帶領腦麻兒搭乘火車,一同前往高雄壽山動物園遊玩,腦麻兒不但體驗生平第一次火車之旅,更享受難得的親子歡樂時光。

身心障礙兒童可能因為家人忙於工作,加上行動不便,出門遊覽的機會比一般兒童減少許多,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更是難上加難。中心老師一直記得,有一回中心交通車經過鐵路平交道,當柵欄緩緩放下,火車從遠方愈來愈靠近,最終從面前呼嘯而過,孩子的臉上,始終驚奇而渴望的表情。

中心老師為了讓孩子也能享受出遊的樂趣,先為孩子安排「認識交通工具」的課程,讓孩子透過彩色圖片,叫出不同車子的名子。之後舉辦火車之旅,讓書上所學與實際體驗結合,加身孩子對交通工具的印象,也邀請家長一同參加。孩子們連剪票口的讀票機都覺得新奇,專注地看著被吃掉的票會從哪裡跑出來;搭上火車,更時時好奇地望著鐵道沿途的風景;直到目的地,都不見孩子有疲備的神情。老師們知道,這次的活動,滿足了孩子的心願。

資料來源:台南市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