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6日 星期四

2009/11/26 高雄縣政府:高縣第二波花海開園 大寮、橋頭五彩迎賓

  隨著農田進入休耕期,高雄縣第二波花海陸續開園了!包括大寮、橋頭的花田,皆已開滿五彩繽紛的大波斯菊與向日葵,吸引不少民眾駐足留影,預計花季將持續到12月中。縣府邀請大家把握賞花機會,還能順道採買蔬果、紅豆與米食產品,來趟豐富之旅。

  為活化縣內休耕田,發展區域性休閒觀光產業,高縣府大力支持地方鄉鎮辦理「花海」系列活動,並搭配農特產展售,近年來無形中為當地農戶增進許多收益。今年縣府共核定500萬元經費,協助美濃、橋頭及大寮等鄉鎮公所規劃於轄區內休耕田種植景觀花卉。第1波「花海」在農曆春節於美濃揭開序幕,吸引將近20萬人次之賞花人潮。

  隨著休耕期到來,大寮鄉「隆園花區」與「永芳花區」已於日前開園,橋頭鄉花季也將在本週六(28)於竹林公園登場,色彩繽紛的大波斯菊、牽牛花與向日葵迎風招展,為愛花人士呈現第2波美麗「花海」。
  
  農業處指出,除了在活動中進行當地優良農特產品展售外,在橋頭捷運站東側停車場旁,亦有縣府為失業者設置的「回歸田園」農場,當中不少作物都是以自然農法栽培,目前也正值冬瓜等蔬菜採收期,遊客可順道購買物美價廉的農產品。
  
  大寮、橋頭兩處花季自即日起,預計持續到12月中旬,為了方便遊客前往,大寮鄉與橋頭鄉公所假日皆備有接駁車,分別於捷運大寮站、橋頭火車站接送遊客至花田賞花。縣府歡迎大家把握今年最後的賞花機會,盡情享受五彩繽紛的醉人花海,為今年留下無限美好回憶。

資料來源:高雄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