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9日 星期四

2009/10/28 嘉義縣政府:稽查與輔導改善柳溝大排水質

溪口鄉柳溝大排水質不佳,屢遭陳情有養豬業者偷排廢污水,嘉義縣環保局已將溪口鄉柳溝大排沿案工廠及畜牧業,列為重點稽查區域,實施柳溝大排24小時污染源監控,並邀請專家學者完成柳溝大排沿岸養豬業者廢水處理設備功能評鑑及協助輔導改善,有效改善柳溝大排水質。

環保局指出,稽查取締僅能降低事業違法情事,無法有效減少事業廢水排放,事業廢水處理設備功能不足,稽查管制作業並無法減少事業對環境的破壞,唯有透過專家學者協助進行輔導,從事業的前端製程減廢、廢水處理場設施的單元設計、操作及處理成效進行診斷,找出廢水處理單元功能不足原因,提供事業合宜的改善建議,才是治本之策。

今年5月起環保局進行柳溝大排沿案養豬業的功能評鑑初評及複評作業,邀請專家學者協助功能評析,完成功能評鑑初步成果報告,8月完成功能評鑑協談會議,10月間完成各項缺失及廢水處理設備功能性改善。

環保局表示,溪口鄉柳溝大排水質不佳已存在多時,養豬場因豬糞尿及污泥堆肥或晒乾,皆會產生異味,異味來源未必是養豬業者偷排廢水,加上污水下水道尚未普及,柳溝大排上游及其沿岸生活污水都是水質不佳原因,環保局現階段將持續加強稽查,配合廢水處理設備功能評鑑輔導改善,以減少事業放流水對於水體水質的影響。

資料來源:嘉義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