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9日 星期四

2009/10/28 台南縣政府:台南縣議會第16屆第8次定期大會,蘇縣長施政總報告

道,環境影響評估委員會的學者專家卻認為此地水溝的土石將影響德元埤水庫,因而喊停。他認為不應讓少數學者的意見蓋過地方希望建設的心聲。

江仲祥議員指出,莫拉克颱風造成玉井鄉中正橋下陷斷裂,目前雖然已經請專家開會設計,但是附近土地的徵收需要4、500萬經費,鄉公所沒有這筆錢,由於中正橋是斗六仔唯一聯外道路,縣府是否能代替公所徵收道路用地,讓工程加速進行?此外,江議員也提出未來的直轄市名以及位置,應該可以透過公投的方式,讓縣市人民自己決定的看法。

黃金鏞議員指出,蘇縣長提出一步一腳印,從新營再出發,但是新營地區的重大建設卻很少,無論是在新市政中心的規劃,2020大台南願景中,都看不到新營地區的規劃。

蘇縣長表示,過去7年多以來,柳營科工區投入經費100億,蘭花生物科技園區20億,太康有機農業專區將近1億,這些都是新營地區的經建發展。過去60年來,新營市為台南縣政府所在地,文教、生活機能都非常完備,將來還有台南縣自治史博物館,加上美術館和圖書館,旅遊服務機能還可以繼續擴充。玉井鄉中正橋目前仍在設計當中,縣政府會和鄉公所持續協調,該處為重要的欉仔產區,希望能早日恢復正常通車。

資料來源:台南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