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7日 星期二

2009/10/26 台南縣政府:縣長批評中央官員對美國牛肉進口談判過於軟弱

中央政府放寬美國帶骨牛肉、內臟進口,引發國內各界指責聲浪事宜;針對此事,台南縣長蘇煥智今(26)日表達非常憤怒之意,同時批評中央官員與美方談判過程過於軟弱,讓美國牛肉傾銷到台灣,未做到應負起把關的責任,也未盡到保護、照顧人民的責任。

蘇縣長表示,美國帶骨牛肉、肉臟,都是美國人不吃的垃圾,如今透過雙方談判,傾銷到台灣,負責談判的中央政府官員受屈辱到這種程度,實令人感到憤怒。

蘇縣長要求中央政府要推動「標示使用牛肉來源制度」,讓全國民眾知道吃到的牛肉出自那個國家、地區,因為民眾根本無法判斷牛肉來自何處,為了人民吃的健康、吃的安心,中央政府應負起把關及照顧人民的責任。

蘇縣長強調指出,台灣本土的牛肉非常好吃,品質及口感絕不遜美國等國家的進口牛肉,尤其台南縣的牛肉品質更優,台南縣道地的清燙牛肉非常好吃,歡迎大家到台南縣享用本土出產的清燙牛肉。

資料來源:台南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