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7日 星期二

2009/10/26 高雄縣政府:縣長勘查那瑪夏學校 民生國小回校復課得等明年

縣長楊秋興昨(26)日至那瑪夏鄉勘查多所國中小受災情形,其中,民生國小雖然校舍完好,但因交通路況尚不順暢,將等上學期結束後,再評估返校期程;而民權國小、三民國中受創嚴重,重建與否及地點,縣府都將審慎評估。

關心那瑪夏鄉學校受損情形,縣長楊秋興昨日一早便率原民、水利、農業、教育、社會、工務等相關局處上山勘查,以評估回校復課及重建之期程與方式。

其中,民生國小校舍完好無缺,儘管後方山上有土石流,但因有平台阻隔,尚稱安全,但目前電力與網路未通,老師宿舍空間也不足,楊縣長指示地方人士尋找安全之地,興建老師宿舍。

而民權國小及三民國中校舍遭土石流侵襲,受創嚴重,民權國小砂石已堆到兩層樓高,操場上司令台與二十多部汽車都淹沒在土石中。另外,民族國小更是只剩下行政大樓與幼稚園,包含教室、老師宿舍與操場在野溪土石流沖刷下全部流失,滿目瘡痍。

縣長楊秋興表示,民生國小校舍無損壞,但是從嘉義大埔方向過來要三小時的車程,且路況很差,儘管甲仙往那瑪夏的便道正積極施工中,目前回原校上課仍有困難,須待本學期結束後再做評估。

楊縣長也指出,民權村內很多地方都相當危險,部分居民可能會下山居住,民權國小未來學生人數也許會更少,因此縣府將審慎評估該校是否另覓校地重建,或是在三民國中原校地重建,將三民國中遷至平地上課,不論何種方案都將與地方研究討論,再行決定。至於民族國小則將保留現貌,作為災難生態教室,為歷史留下記憶。

資料來源:高雄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