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6日 星期一

2009/10/25 台南市政府:祈福樂章和燭光點點 2009府城荷蘭日溫馨閉幕

  2009「府城荷蘭日 牽手西拉雅」為期兩周的系列活動在25日溫馨閉幕,24日晚間的『荷』『原』樂色˙原住民之夜人潮川流不息,吸引的6千多人齊聚赤崁樓,25日在安平樹屋人潮更是沒停過,今天超過4萬人次湧入,整個活動包括「荷西遊記」單車活動,今年人數超爆,總計超過8萬人次參加。

  2009「府城荷蘭日 牽手西拉雅」今天進入最後一天,園遊會最後則在西拉雅祈福歌曲的祝福下,由市長許添財、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胡浩德代表及交通部觀光局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陳昱宏處長帶領現場民眾,點燃燭光象徵希望之火,為這次八八水災受災戶祈福、也感謝許多民眾的支持,讓2009「府城荷蘭日 牽手西拉雅」活動畫下圓滿的句點。明年,台南市政府將再度與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繼續合作,明年將比今年更精彩,今年錯過的民眾,明年讓我們相約府城荷蘭日相見。

  市長許添財表示,今年第三屆府城荷蘭日引入西拉雅原住民文化,這次的園遊會吸引非常多人到現場,昨天晚上甚至緊急補貨,尤其昨天的原住民之夜更是爆滿,香格里拉飯店住宿率也因此超過九成五的住房率,台南市是非常漂亮的城市,經常舉辦國際性的活動及會議,他並當場問胡代表明年是否還要在台南市舉辦府城荷蘭日,胡代表非常爽快的一口答應,許市長最後高喊府城荷蘭日明年再相見。

  胡代表表示,今年府城荷蘭日舉辦的非常成功,尤其今年參加的人比往年更多,非常令人開心,明年將會繼續在台南市舉辦。他也指出今天有許多義工來自南台科技大學,同時也感謝市府的全力協助,另外還有許多住在台灣的荷蘭人專程從台北趕來做義工,他同時也感謝長榮酒店準備的荷蘭美食,更感謝贊助廠商協助,才能有豐富的獎品提供給民眾。

  胡代表也指出兩天園遊會的收入將維持往年的傳統作公益捐贈,由於八八水災重創南部數縣市,所以今年的捐款將贈與八八水災受災民眾。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陳昱宏處長表示,今年府城荷蘭日加入西拉雅原住民元素,在早期荷蘭與原住民早有互動,特別在三到四百年前在建立熱蘭遮城時,西拉雅就有一個部落叫做台窩灣,並一直沿用到現在成為台灣。他並感謝許市長及胡代表在府城荷蘭日加入西拉雅原住民文化,也希望大家多到西拉雅風景區旅遊,尤其現在正值秋天,不妨到關子領泡個溫泉吧。

  兩天的園遊會活動總計吸引了七萬多名民眾參與,走進安平樹屋草坪,人潮川流不息,每個攤位前面都聚集了許多人,最受歡迎的當然首推荷蘭傳統手作木鞋,遠自荷蘭來的傳統木鞋工藝大師Martin Dijkman,認真仔細的示範及解說木鞋製作的過程,一旁各式尺寸的美麗木鞋也是民眾必選的紀念品;其次受歡迎的則是推小圓餅遊戲,六個遊戲台總是排滿了民眾準備大試身手,該遊戲採計分制,兩天下來最高分的前三名分別可以獲得荷蘭限量背包、T恤及帽子,名次會公布在活動網站上,有玩過的民眾可以注意網站公告,屆時可到臺南市例文化中心領取。
  其他攤位如各式荷蘭美食、荷蘭傳統服飾及台原偶戲等,也是深受民眾喜愛;許多民眾穿上荷蘭傳統服,在大型荷蘭木鞋、大型荷蘭風車告示板及大型鬱金香前留下紀念影像,其中最受歡迎的合照對象便是米飛兔人偶及兩隻可愛的荷蘭小牛,米飛兔人偶只要一現身,就吸引許多民眾爭相拍照,可愛的荷蘭小牛也佔去民眾不少記憶卡空間。

西拉雅主題館則推出趣味活動吸引民眾,凡牽手走進攤位或參加問答遊戲,即可獲得小小紀念品一份,讓民眾不僅玩的開心,也多了解了西拉雅文化及西拉雅國家風景區之美。而今年新增的愛心摸彩活動也吸引了許多民眾慷慨參與,由於分四個時段抽出幸運得主,讓舞台區前熱鬧滾滾,將活動氣氛拉向最高點。

  2009「府城荷蘭日 牽手西拉雅」在民眾熱情的支持中圓滿落幕,錯過的民眾只能等待明年十月,到時可別忘了空出時間到安平樹屋!

資料來源:台南市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