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9日 星期二

2009/09/28 即時訊息:總統府週邊列都審 市府:會與建商溝通

北市府日前將總統府週邊納入都審範圍,今天遭北市議員劉耀仁等人批評,民主時代反而擴大安管範圍,犧牲民眾權益,要求市府檢討。市府表示,會與區域內已通過的建案溝通。

北市都市發展局日前將總統府週邊區域納入都審範圍,涵蓋東起中山南路、信義路、杭州南路、愛國東路,西至中華路,南為和平西路、寧波西街,北為忠孝西路的範圍,範圍比現今博愛特區大上許多;區內建案須經審議通過後,始得申請建照。

劉耀仁、莊瑞雄等民進黨籍市議員在議會工務部門質詢時批評,民國76年威權時代警總才將管制區縮小,現今民主時代總統馬英九上任後卻隨即擴大管制區,一紙行政命令犧牲附近民眾數十年來都市更新的期望與權益。

劉耀仁並指出,市府從未辦過公聽會就隨即實施新規定,他要求市府重新檢討管制區的範圍。

都發局長丁育群表示,限制附近樓層高度是考量狙擊槍的射程,管制確有必要。擴大區域內已有14個建案在新規定實施前已申請核准,市府會再溝通,用管制範圍外其他建案的容積移轉來作交換。

他說,市府正辦理都市細部計畫的變更作業中,預計明年2月實施。

資料來源:中央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