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8日 星期一

2009/09/26 即時訊息:民主進步黨立法委員:禁熱比婭入境 傷害台灣人權理念............

政府今天決定禁止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主席熱比婭入境,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蔡煌瑯表示憤怒,指此舉傷害台灣人權理念,民主進步黨籍立委陳亭妃說,這個決定是在中國壓力下做的。

民主進步黨立院黨團幹事長王幸男晚間受訪時說,台灣是民主自由的國家,現在為討好中國,拒絕熱比婭入境,他將向內政部表示抗議。

蔡煌瑯表示,熱比婭被視為恐怖分子,是中國單方面看法,內政部禁止她入境,無異唱和中國,對台灣民主、人權理念都造成傷害,行政院長吳敦義自我矮化,民主進步黨立院黨團不排除據理邀請熱比婭訪台。

陳亭妃說,這是在中國壓力下做的決定,讓熱比婭訪台是台灣可主導的事,為何要聽從中國指示?且內政部以世維大會與恐怖組織有關聯為由,拒絕讓熱比婭入境,看過熱比婭紀錄片「愛的十個條件」的人,都會覺得牽強。

資料來源:中央社

內政部長江宜樺下午在立法院院會答詢時表示,以國家利益為考量,建議禁止熱比婭入境,吳敦義也支持內政部決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