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5日 星期五

2009/09/24 高雄市政府:高捷大股東經營態度消極 陳菊:無法接受

高雄市長陳菊今天表示,高捷與高鐵的問題不同,希望高捷股東要負公司營運責任;尤其高捷的股東大都為國營事業單位,無法接受大股東中鋼公司對高捷經營的消極態度。

高雄市議會議長莊啟旺公開要求高市府要有接管高捷的心理準備,因為高捷恐步高鐵的後塵。

高雄市議會第七屆第六次定期大會,民進黨籍議員康裕成、李文良及國民黨籍議員周鍾湛等人於市長施政報告質詢先後,要求陳菊就是否接管高捷經營做表態。

陳菊說,高捷與高鐵雖然都是BOT投資案,不過狀況不同。她說,高捷的大股東大都為國營事業單位,高捷股本中鋼占32.5%、行政院開發基金10%、榮民公司10%還有工業銀行等,官股持有高捷股份逾半。

她認為,BOT投資案要負最大責任的是股東,盼股東要善盡責任,率先增資才對。

李文良擔心高捷主要大股東中鋼公司恐撒手不管高捷,一心只想要市府提撥足額的「高捷平準基金」新台幣68億元以挹注、彌補營運虧損。

陳菊答復,市府不會擅自答應,一切依法行事;她強調無法接受中鋼公司對高捷經營的消極態度。

陳菊也宣示市府會以最大的利益考量,維持高捷的正常營運,同時協助提出刺激運量的方案。

資料來源:中央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