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4日 星期四

2009/09/24 雲林縣立委候選人競選總部:70個社福團體:【長期關照 不容抹黑】


立委補選將近,候選人之一張輝元以大篇輔廣告,攻擊民進黨候選人劉建國挪用公益彩券盈餘專款,今日於斗六的一場弱勢團體座談會上,多位弱勢代表共同為劉建國發聲,表示劉建國多年來關心照顧弱勢,更在議會提出以公益彩券盈餘設專戶供幫助弱勢,讓雲林縣社會福利工作的推動注入活水,強化弱勢族群的權益。請那些「為選舉才開始關心弱勢的人」,別再消費弱勢族群,別再污滅劉建國的用心。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立委陳節如、雲林縣長蘇治芬皆到場傾聽弱勢聲音,更表示劉建國若當選,即達到立院4分之一席次有提案權,就能為弱勢爭取更多福利。弱勢團體座談會成員均來自雲林縣身心障礙團體、老人會及老人福利團體、婦女福利團體、兒少福利團體、彩券工會等近70個團體約250個單位負責人與代表都非常氣憤對手的「惡質抹黑」。

身障科科長吳林桂針對張輝元的攻擊文宣表示,縣府97年度編列1億5仟多萬的公益彩券盈餘預算,其中20%部分應用於公益彩券盈餘分配款專戶,另外80%以支用低收入各項生活補助及身心障礙者生活補助,確實落實應用予弱勢團體及推動會福利,且每年定期公開舉辦運用情形說明會,絕無廣告上所說的挪用專款,希望此候選人別斷章取義,刊登與事實不符的廣告來抹黑。

雲林縣彩券工會前理事長陳明瑟表示,立委候選人劉建國94年成功於縣議會推動立法,將公益彩券盈餘部分款項全部均經過專戶委員審核把關機制,再將經經費補助給公益團體推動社會福利工作,讓弱勢族群受益良多,今日另一候選人為了選舉而刊出如此與事實不符的廣告,感到相當的氣份,更為劉建國感到不捨。
陳明瑟感概,很多政治人物總是每到選舉才會提出政策空喊,身為弱勢團體的感受是最深,但候選人劉建國這些年與弱勢並肩奮戰,爭取社會福利,努力付出每個人都感受的到,不是任何人去中傷就能扭曲事實。

蘇治芬縣長更表示,劉建國因出身於單親家庭,於弱勢的環境成長,所以從政後在弱勢權益爭取相當的努力,而多年為弱勢爭取社會福利的陳節如立委也表示,要讓像劉建國這樣真正關心弱勢者進到立院爭取更多社福與權益。蔡英文主席則呼籲大家在9月26日一定要投給清廉的劉建國,打倒不實的抹黑流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