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5日 星期五

2009/09/24 民主進步黨中央黨部:沈呂巡涉嫌貪瀆事理甚明 特偵組應立即偵辦

針對外交部次長沈呂巡任駐日內瓦時涉嫌浮報房租費用達400餘萬元,外交部僅以2次申誡了事,民主進步黨發言人趙天麟今(24)日表示,對照日前遭貪污起訴的前外交部次長高英茂,外交部對沈呂巡輕輕放下,又是典型辦綠不辦藍、雙重標準。

趙天麟指出,因機密外交款遭貪污起訴的高英茂,其實沒有任何一分錢進到口袋,竟被以貪污罪起訴,而與馬英九總統關係良好的沈呂巡,涉嫌浮報經費、偽造文書,其貪瀆情況事理甚明,外交部僅以記申誡了事,而今甚至高升法務部次長,難道有關係、就沒關係?

趙天麟表示,若與馬英九關係良好、親近國民黨的,在司法上可以免於追訴,只要是民進黨或是綠朝官員,就要遭受司法追殺,如此一國兩制的狀況,將埋下社會對立的種籽。民進黨認為,如果高英茂的案子可以用貪污罪起訴,沈呂巡案明顯涉及貪瀆,特偵組應該立即偵辦,馬英九也應該負起政治責任。

另針對馬英九總統透過電子郵件向家人抱怨「好人沒好報」,經媒體披露後也得到府方證實,趙天麟批評,馬英九在救災期間向災民鞠躬十秒展現誠意,但是人前道歉、人後抱怨,這教經歷家園被毀、親人離散的災民情何以堪?馬英九的態度,令人感到心寒。

趙天麟進一步表示,馬英九「道歉、不認錯」的態度,仍然認為災情來自災民不願撤離,將嚴重影響政府災後重建的態度,及災民打國賠官司的結果。我們不要馬英九虛偽、言不由衷的道歉,我們要他認錯,承認政府救災不力、怠忽職守,才是災情慘重的主因。

有關媒體報導民進黨停辦今年黨慶活動,趙天麟表示,時值八八水災災後重建的關鍵時期,本黨因此決議停辦黨慶活動,全代會也順延到十月十八日舉行,報載的原因牽扯到扁案,明顯是假議題、不存在的議題。

資料來源:民主進步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