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4日 星期四

2009/09/24 屏東縣政府:以網路代替馬路,「地方稅網路申報系統」24小時全年無休

屏東縣政府稅務局表示,為提供民眾多元報稅管道,鼓勵民眾使用網路申報,該局提供「地方稅網路申報系統」並即日起正式啟用,以提供納稅義務人或專業人士24小時不受時間空間限制之申報服務。

該局表示這套系統符合網路安全認證機制,資料內容不虞外洩,無論一般民眾、地政士、記帳士、補習班業者…等,憑自然人或工商憑證就可以24小時在自己家中或辦公室透過線上完成地價稅、房屋稅各項申辦及土地增值稅、契稅、印花稅、娛樂稅之申報與繳款書列印作業,不必像過去一樣需至稅務局送件、領單,大大節省民眾的時間。

民眾或專業人士利用網路經通過自然人憑證或工商憑證確認,就可以進行申報,印花稅及娛樂稅部分除此之外也可選擇以身分證統一編號+密碼直接進行申報,申報資料經上傳成功後會自動給予收件號供申報人查詢,申報案件如符合條件時,會自動進行核稅作業,並通知申報人可以在規定的期限內自行至報稅系統列印繳款書或至地方稅務局領取繳款書,繳稅的方式可以選擇在網路上直接使用晶片金融卡繳稅或持現金至公庫繳稅後就可辦理後續的不動產移轉登記後等其他事項。

民眾可至該局網站(網址:http://www.pttb.gov.tw)上端點選「地方稅網路申報」或透過財政部稅務入口網(網址:https://www.etax.nat.gov.tw)點選「地方稅網路申報入口」進行申報,過程中如有任何疑義,請撥打免付費專線電話0800-876969洽詢。

資料來源:屏東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