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4日 星期四

2009/09/24 台南市政府:林智信「芬芳寶島」油畫首展

  台南市藝術家林智信近年來嘗試以臺灣各地景色為主題的「芬芳寶島」油畫系列創作,訂於98年9月24日至9月27日在台南市立文化中心文物陳列館一樓展出其中24件作品,歡迎愛好藝術民眾前往欣賞。

  林智信一向以版畫聞名國際,尤其以二十年時間完成的木刻版畫「迎媽祖」多次受邀到國內國立歷史博物館、台北市立美術館和藝術水準甚高的歐洲幾個國家的國立美術館展出。雖然在版畫創作上具有國際地位,但在藝術創作上拼勁十足的林智信不願只是被定位為版畫家,二十年前重新拾起畫筆,甚至每年都要遠至日本向油畫界大師拜師學藝,憑著多年來的努力和才華他的畫藝進步如飛,林智信已被視為油畫家。

  完成「迎媽祖」後,林智信再起心動念,想再付出二十年的時間來為美麗寶島創作更為壯觀的藝術創作。他感受最深也最懷念的是1950年代,在那個年代的台灣民心敦厚、生活簡樸無華,青山處處在、綠水長流,因此他決定以彩筆將當時的美好環境畫下來;這二十年來的油畫技藝大有進步,更促成他以油畫來創作。

  「芬芳寶島」系列預計彩繪台灣西部沿線,自基隆嶼至鵝鑾鼻綿延四百多公里,濃縮為每件高4尺×長8尺計99件作品,加上1件介紹,共長800尺(250公尺)的巨幅油畫連作。從1989年開始擘劃創作構思和蒐集圖像、文字資料,至2008年已然歷經二十年的時間。今年初開始正式卯足全力起跑,至8月為止已經進行了24幅作品,這24幅作品為基隆嶼到新竹,林智信以輕快薄塗的手法將50年前的台灣青山綠水淋漓表現出來,觀賞他的作品時更引人深思在經歷八八水災後的美麗寶島。

  適逢台南市最重要的展覽場地台南市立文化中心文物陳列館亦將在近日整修完畢,因此文化中心特別邀請林智信首次展出已部份完成的「芬芳寶島」系列中的24件作品,讓市民能欣賞他的鉅作。

資料來源:台南市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