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4日 星期四

2009/09/23 台南縣政府:縣長現勘麻豆文旦遭受汙染事件

八八水災已經過1個多月,麻豆鎮小埤里等地區文旦園遭受污染嚴重受損的賠償事宜,迄今沒有解決;台南縣長蘇煥智今(23)日在地方首長、民代及農友陪同下,實地到受害文旦園勘查,隨後表示疑似排放油汙的業者千興鋼鐵公司應出面與農友好好溝通,否則縣府不排除採取停工之處理方式,請業者慎思。

今天上午11時許,蘇縣長由縣府農業處長郭伊彬等人陪同,來到麻豆鎮小埤里普天宮廣場,與麻豆鎮長陳彰茂、縣議員郭秀珠、楊麗玉及農民會合,地方各界懇請蘇縣長儘速協助處理文旦園受災賠償事宜,一行人隨後到附近的文旦園現勘文旦園遭受油汙受損的情形。

蘇縣長等人在普天宮路旁看到枯萎已鋸掉枝葉的文旦樹,接著步行越過休耕農田,進行另一處文旦園,看到一大堆已枯萎鋸下來的文旦枝葉,及只剩下光禿枝幹的文旦樹,是否能存活還是未知數。

蘇縣長一行又到另一處文旦園,文旦樹受油汙損害的程度也很嚴重,中午時刻,在大太陽酷熱天氣,最後到大埤里勘查一處受害面積更大的文旦園。

由於地方各界的反映,指稱業者與農友迄今還沒有達成賠償的共識,蘇縣長當場表示要請縣府消保官協助農友請求賠償事宜,並促業者與農友好好溝通外,將請農業改良場的專家協助改善遭受汙染文旦園的土壞,讓汙染的麻豆文旦樹早日生產優質的文旦。

資料來源:台南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