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4日 星期四

2010/01/14 民主進步黨中央黨部:定期定額捐款支持民進黨 讓民主改革的傳承不間斷

為持續推動小額募款成為民進黨固定財源,民主進步黨秘書長蘇嘉全今(14)日召開「涓滴累積.灌溉台灣-蕃薯不怕落土爛,只求枝葉代代傳」記者會,呼籲支持者響應定期定額信用卡捐款計畫。

蘇嘉全指出,民進黨是一個沒有黨產的政黨,所有黨務費用支出都是透過人民捐款及公職分攤金來支持。人民對民進黨的支持,不論是100、1000到1萬元,民進黨會樽節開支,將每一分錢用在該用的地方,期待民眾將愛心匯集成巨大的力量,成為民進黨守護台灣力量的來源。

蘇嘉全表示,民進黨這次特別推出定期定額信用卡捐款方式,有意捐款者可到民進黨公職服務處、各地方黨部或相關集會的據點,取得「涓滴累積.灌溉台灣」的信用卡扣款授權書,填妥各項資料後,以後每個月銀行會從信用卡扣款轉給民進黨,讓民主改革傳承不間斷。

另針對媒體報導部分中執委對於五都提名時程仍有異議,發言人蔡其昌表示,民主最重要精神在於溝通協調,黨中央事前已經花許多時間溝通,並在會中讓每一位執委充分發言;討論過程中或許有不同的意見,但大家的目標是堅持團結、公平原則,找出最能勝選的候選人,因此,最終仍順利取得共識,民進黨也初步完成第一階段工作。

蔡其昌說,中執會協調出來的結果,就是大家可以接受的折衷版本,不可能有任一方堅持自己的想法、毫不退讓,若因此造成黨的分裂,這是民進黨支持者所不樂見的。

有關媒體問到新北市市議員重新提名引發外界對黨中央片面修改遊戲規則的質疑,蔡其昌表示,台北縣升格為新北市,這是政府體制改造的結果,因此沒有修改遊戲規則的問題,至於是否重選、如何決定提名人選,這是可以被討論的。

蔡其昌也提到,黨中央有聽到另一種聲音,就是原本有意參選鄉鎮市長或有其他考量而未參選台北縣議員的人,他們也要求有參選新北市市議員的機會,希望黨中央保障所有黨員參選的權利,而非沿用上次初選的結果。蔡其昌說,黨中央將持續溝通協調,弭平爭議。

資料來源:民主進步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