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4日 星期四

2010/01/14 宜蘭縣政府:馬達加斯加國會議員來訪 觀摩宜蘭農業發展

  馬達加斯加國會議員余建勒先生及貴賓,為了解本縣推動農業活動,於本月十四日上午九時三十分由聖母醫院院長陪同拜訪縣長,並於會後安排至員山參觀休閒農業,充分了解宜蘭未來農業將朝樂活、健康、旗鑑、永續農業發展。

  縣長於接見時表示宜蘭縣優質的山、河、海環境,立體的高山、丘陵、平原農業生態,台灣獨有。是全台灣居住品質最好的城市,也是最乾淨優質的城市,更是以農業立縣,大部分的人民仍以務農維生。

  宜蘭縣總戶口數142,776戶,農戶數28,446戶;總人口數461,586人,農業人口數128,444人。土地總面積214,363公頃,耕地面積27,298公頃(含水田16,947公頃旱田10,351公頃)。農業總產值106億元(農產44億元、畜產20億元、漁產42億元)、另外加休閒農業產值60億元。專業農戶4,363戶,兼業農戶24,083戶。稻作面積9,589公頃,產量55,427公噸、蔬菜4,051公頃,產量124,729公噸、果品3,007公頃,產量46,975公噸。

  為加強農業競爭力,近幾年來縣政府就地方的農產特色,不斷輔導農民轉型,從慣行農業轉型為精緻農業、健康有機農業、樂活休閒農業。品牌形象,已深植人心。農業未來必須勇於再造,提升品牌,厚植人才、發展感動農村,行動農民、健康農業。結合休閒觀光優勢、打造優質生態環境、營造豐富文化內涵、發展獨特永續農業,創造優勢具個性化的品牌,例如三星蔥、有機米、有機茶、溫泉系列農產品、鯖魚、博士鴨等,結合環境、觀光、文化的優勢及內涵,打造台灣獨有的「旗鑑」農業。

資料來源:宜蘭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