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4日 星期四

2010/01/14 雲林縣政府:夜光天使點燈專案計畫期末分享會今在僑真國小舉行

98年度第2期夜光天使點燈專案計畫期末分享會於今(14)日下午2時在斗南鎮僑真國小舉行,來自縣內31個據點代表及老師分別提出心得報告,相互學習與討教,教育處長邱孝文也代表蘇縣長向與會老師致意,並頒贈獎狀感謝他(她)把愛分享給更多的小朋友,讓這些小朋友的成長過程能更圓滿與快樂。

邱處長致詞時表示,感謝大家對縣內弱勢家庭學童的付出,其愛心、耐心及毅力讓弱勢的小朋友都能感受到深深的愛,個人僅代表蘇縣長向大家致上最高敬意。邱處長指出,教育部推動夜光天使點燈計畫,目的在協助弱勢家庭之學童於課後能獲得妥善教育照顧,使家長無後顧之憂,安心工作,縣府期許能結合社會各界資源,共同投入對需要協助家庭孩童之關懷,並藉以發揮社會互助精神,提昇教育愛的感染力。

邱處長也表示,本縣弱勢家庭學童人數偏多,多數孩子來自外籍配偶家庭、隔代教養家庭、單親或失親家庭等,為提供照顧弱勢家庭的孩子妥適之課後照顧服務,教育部於97年9月始推動夜光天使點燈計畫,本縣計申請核准12據點,執行成果獲家長支持與認同。98年度本縣持續辦理本計畫,第一期與第二期獲教育部補助各17據點,惟本縣仍有14據點未獲中央補助致無法開班,所需經費計304萬8,776元,教育處決議由本縣國民中小學學生紓困助學金專戶支應,讓這14據點於98年度第二期順利執行,造福更多弱勢學童。

今天參與分享報告的成員都是直接上課或輔導的老師,因參與過程無怨無悔、全心全意;有的把小朋友當成是自己孩子般看待,有的學童也直接稱輔導老師為「媽媽」,讓上台報告的老師不時雙眼泛著淚光,場面充滿溫馨。

資料來源:雲林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