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7日 星期四

2010/06/17 高雄市政府:市圖「左新分館」開館  陳菊市長:高市閱讀力較去年增加20%

高雄市立圖書館「左新分館」,今(17日)正式開館!這也是全高雄市第21個公共圖書館。陳菊市長上午主持開館剪綵時表示,高雄市的閱讀力較去年增加20%,繼左新分館後,小港分館也將在今年11月完工啟用,歡迎市民朋友都能多多利用,一起朝快樂閱讀的幸福城市邁進。

高雄市立圖書館「左新分館」開館活動,上午11 時於高雄捷運生態園區站2號出口旁的公園綠地舉行,吸引附近居民扶老攜幼共襄盛舉,副議長黃石龍等多位地方民代、里長亦到場祝賀,氣氛熱鬧。

陳菊市長表示,「左新分館」是左營的第2座圖書館,也是全高雄市第21個公共圖書館。「左新分館」的啟用,除代表市民朋友擁有更多的圖書資源,也讓左營新莊仔地區又多一處美麗的新地標。

陳菊市長說,「左新分館」與左營國中活動中心共構,建築物1、2樓為圖書館,3、4樓學生活動中心,是非常進步的合作模式。尤其,位於高雄捷運生態園區站2號出口的「左新分館」,不僅交通便利,造型設計還特別融入蓮池潭、荷葉、蓮蓬、菱角田等在地意象圖騰,充份展現了左營文化之美。此外,館舍以永續綠建築與自然共生為設計目標,節能減碳符綠建築七大指標;還榮獲「2010國家卓越建設獎~最佳施工品質獎~公共建設類~優質獎」,是台灣年度建築的最高榮譽。

陳菊市長指出,高雄市的閱讀力較去年增加20%,今年繼左新分館開館之後,小港分館也將在11月完工啟用,並編列700萬元預算,開放6座圖書館夜間開館,她歡迎市民朋友都能多多利用,也鼓勵各校將圖書館都遷至1樓方便社區借閱使用,一起朝快樂閱讀的幸福城市邁進。

資料來源:高雄市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