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4日 星期一

2010/06/14 屏東縣政府:屏東縣98學年度國小縣長獎頒獎典禮

 屏東縣98學年度國小縣長獎暨補校應屆畢業生全勤獎頒獎典禮,13日上午8時20分在潮州八大森林樂園舉行,屏東縣長曹啟鴻頒獎給獲獎學生,學生家長亦到場分享喜悅,其中有補校應屆畢業生獲全勤獎,勤奮求學的精神令人敬佩。

 這場頒獎典禮參加學生450人、學生家長計1,250人、加上來賓及工作人員300人,總計約2,000人,參與人數相當踴躍,教育處希望透過縣長獎頒獎典禮,期勉受獎學生能在師長及家長們的薰陶及諄諄教誨下,都能積極向上,學有所成後能回饋鄉里。

 教育處表示,由於屏東縣為多元族群的社會,今年度的獎品延續去年原住民魯凱族公仔的設計理念,縣長贈送給獲獎學生是代表客家民族精神象徵之公仔「客家妹」,期勉獲獎的莘莘學子們能有客家人「硬頸精神」刻苦耐勞、勤奮、獨立、不屈不撓等特質。

 教育處展望未來,希望獲獎學生都具備有本土觀及國際觀的素養;本土觀在於愛這片生長的土地,參與地方的事務,期許學生除在品性及學業上更精進外,也能貢獻自己的所學,讓屏東更美好;國際觀希望每一個人該盡一份心力,與人及自然和平相處,永續經營減少破壞地球環境,另外也要找機會向國際行銷我們這一塊土地。

 為肯定縣內國小補校應屆畢業生全勤得獎學生之傑出表現,同時表彰其足堪同儕勤學楷模之典範,希望其終身學習的態度,能激勵年輕學子們惜福、向上、勤奮求學,讓終身學習的風氣散播在社會的每一個角落。

資料來源:屏東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