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2日 星期六

2010/06/11 嘉義縣政府:溪東村長住宅疑遭縱火張花冠責速破案

嘉義縣溪口鄉溪東村長邱敏雄住宅疑遭縱火,造成3死1傷慘劇,縣長張花冠迅即前往慰問家屬,並聽取警消人員簡報後表示,縣府將組成專案小組徹查,要求儘速破案,並追究所有責任,如果是人為縱火,絕對要將兇嫌繩之以法。

位於溪口鄉中正路134巷的溪東村長邱敏雄住宅凌晨突然發生重大火警事故,縣長張花冠上午7點多聞訊立即趕往現場,隨後並到大林慈濟醫院探望傷患,及分別前往慰問邱敏雄的女兒、下屆溪口鄉民代表候選人邱淑玲家屬後,又折回事故現場了解案情。

張花冠到場慰問時,老村長和女婿家屬都痛哭不己,直說他們從未與人結怨,不知是誰會下此凶殘毒手,請縣長為他們做主,一定要早日破案,張花冠也頻頻拭淚,表示會全力以赴。

根據警消人員初步勘驗,不排除是「高揮發性化學溶劑」引燃火警,使得縱火疑雲再度提升,家屬和鄰居也強烈質疑起火原因與選舉有關。

張花冠隨同鑑識人員深入了解時,不禁痛批如果是人為縱火,兇嫌真的太殘忍了,天理不容,要求相關單位透過路口監視器等線索,全力緝兇。

張花冠並且表示,將要求警察和消防局組成專案小組,徹查包括1.如果是人為縱火,一定要將兇嫌繩之以法。2.是否與選舉有關?

張花冠將責成專案小組,除了要儘速破案,而且要追究到底,絕不容許兇殘犯罪行為逍遙法外。

經過調查,這場火警造成70多歲的老阿嬤邱盧月當場被燒死,老阿嬤2個孫子、就讀國中的姐弟賴奕捷、賴奕勝送醫急救後宣告不治,另一女兒邱淑惠則是受到輕傷。

張花冠下午2時再度前往致贈「重大火災災害死亡救助金」每人20萬元,致表哀悼。

資料來源:嘉義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