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2日 星期六

2010/06/11 宜蘭縣政府:宜蘭縣縣長出席爭取「城鄉風貌競爭型」提案補助

  為增進宜蘭市人行徒步空間環境、有效整合舊城特色產業及自然資源,宜蘭縣縣長林聰賢本(11)日,親自率領縣政府及規劃單位,出席內政部營建署「99年度城鄉風貌競爭型計畫」會議,提案爭取補助經費,計畫協助宜蘭市打造成結合「生產、生活、生態」三生合一的示範城市。

  「99年度城鄉風貌競爭型計畫」係由內政部營建署,聘請國內外多位學者專家及各縣市政府景觀總顧問,於六月10、11日假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就各縣市提案執行內容進行審查及投票,並針對優良提案進行實地履勘,最後再決定是否予以補助。

  宜蘭縣政府工商旅遊處表示,本(99)年度本府提案「宜蘭河邊的維管束」一案,主要訴求是縫合都市空間與水岸環境的聯結關係,透過18個積極行動,可以有效改善人行徒步環境及結合舊城區的特色產業,並將「水」與「綠」的元素置入城市空間,打造具備「生產、生活及生態」三生合一的示範城市。本計畫提案申請經費為新臺幣2.2億元,若能順利獲得中央核定補助,本府將於101年執行完成。

資料來源:宜蘭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