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0日 星期四

2010/06/09 屏東縣政府:活化屏東縣客家文物館,專管團隊進駐

社團法人屏東縣深耕永續發展協會自99年5月起正式進駐屏東縣客家文物館,進行文物館之經營活化管理,推動各項服務,包含各項活化活動、導覽解說服務、文物館志工培訓課程、推動文物整飭計畫、圖書室服務等各項經營,同時歡迎對於六堆客家文化有興趣的民眾加入導覽與文物整飭志工的行列,洽詢電話(08)778-9395。

位於竹田的屏東縣客家文物館隸屬於屏東縣政府管理,99年4月底以零元委外,正式委託社團法人屏東縣深耕永續發展協會進行館舍活化經營管理,以經營活化這座南台灣客家文物最豐富的館舍。

客家事務處表示,客家文物館籌建的目的,即在展示與傳承客家文物及六堆文化,設立多年後,因多項因素使得使用率低,急需活化文物館,增加使用率,因此特別委託民間團隊進駐經營管理,以促進文物館有效利用,達到客家文化傳承與推廣的初衷。

社團法人屏東縣深耕永續發展協會指出,在委託經營期間,全年度將舉辦28場次以上的活動;並與高雄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合作,培訓文物館內工作人員與志工,進行館內600多件文物的清點與整飭計畫,年底將策劃文物典藏特展,將屏東縣客家文物館的精髓與特色重新展現在民眾眼前;文物館的圖書室也新購上千冊客家相關書籍,歡迎民眾入館瀏覽。

資料來源:屏東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