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1日 星期一

2010/05/30 屏東縣政府:屏東芒果節登場

由屏東縣政府輔導,枋山鄉公所、獅子鄉公所、枋山地區農會共同主辦「2010屏東芒果文化節」活動,5月29日及30日兩天在枋山楓港舉行,活動內容除芒果販售外,還有一元芒果爽、芒果品質競賽、台灣廚神芒果料理大賞、闖關遊戲拿愛文芒果、D罩杯愛文芒果一元競標、農產大街等,屏東縣長曹啟鴻主持開幕典禮。

曹縣長說,屏東枋山鄉及獅子鄉因地理環境特殊,背山面海,栽種愛文芒果受「海風」、「陽光」洗禮,果肉纖維細緻,香氣濃郁,外型粒粒鮮紅,甜而多汁。今年雖然受氣候影響,產量略減,但品質不變。他還說,這幾年來,農民重視農藥殘留問題,經過兩道藥檢通過才能外銷日本、韓國,高品質愛文芒果在中國市場更是供不應求,是其他國家無法相比。

曹縣長還說,去年屏東芒果出口量已經是全國最多的縣市,這都是農民辛勤努力及重視藥檢而增加外銷量,使國內市場價格穩定,農民收入增加的印證。

農民會種芒果政府幫忙行銷,今年芒果節結合枋山鄉及獅子鄉共同舉辦,還特別設計比基尼芒果,代表D罩杯(Delicious)美味和及E罩杯(Excellent)出色的屏東愛文芒果。曹縣長打趣說,送芒果不用多,「兩粒」就夠,送給男士兩力(毅力和耐力)、送給女士也是兩力(美麗和魅力),為現場帶來熱鬧氣氛。

主辦單位表示,「2010芒果節活動」共有29及30號兩天,活動內容精彩,今天開幕活動有海軍陸戰隊莒拳表演、D罩杯愛文芒果一元競標、台灣廚神阿發師芒果料理品嘗、芒果品質比賽、芒果一元購、農特產品展售及趣味競賽等活動,參加今日開幕活動來賓還有農委會副主委王政騰、立委簡東明、枋山鄉長溫士源、獅子鄉長孔朝、縣議員張榮志、李冀香、農業處長林景和、農糧署南區分署長吳世濱、縣農會總幹事黃瑞吉、枋山農會總幹事楊春輝、東港農會總幹事蘇碧月、新園農會總幹事林翠蓉、南州農會總幹事林建成、萬巒農會總幹事潘宏道、超市中心執行長陳文嘉及鄉親數百人參加,雖然天空下著雨,但不減大家參與熱情。

資料來源:屏東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