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8日 星期五

2010/05/28 民主進步黨中央黨部:「幸福村里助選團」啟動 呼籲支持者踴躍投票

因應下月12日村里長及鄉鎮市民代表選舉投票,民主進步黨中央黨部今(28)日啟動「幸福村里助選團」,由本黨青壯菁英進駐各縣市,與地方黨公職全力拉抬黨提名或徵召之村里長及鄉鎮市代候選人。助選團成員也預告,黨主席蔡英文會在投票前下鄉輔選,今年包含五都基層村里長在內,民進黨以拿下千席鄉鎮市代與村里長為目標。

「幸福村里助選團」成員包括中常委陳其邁、中央黨部發言人蔡其昌、林右昌,及國際部主任蕭美琴、台灣民主學院主任林右昌、客家事務部主任楊長鎮、組織部主任劉櫂豪、台北縣黨部主委吳秉叡、桃園縣黨部主委鄭文燦,高雄市議員趙天麟、新竹市議員林智堅等。這群以「五年級生」為主體的助選員,將密集下鄉或透過媒體輔選,爭取最佳當選成績。

助選團成員同呼「深耕基層,守護民主,幸福村里,關鍵一票」口號,民進黨副秘書長洪耀福致詞說,民進黨向來堅持落實草根民主、社區總體營造和產業照顧,若有更多本黨同志當選,本黨有信心深化綠色施政,破除國民黨長期將村里及基層民代視為綁樁、買票工具的陋習。洪耀福相信青壯世代組成的「幸福村里助選團」,能激發民眾踴躍參與投票。

組織部主任劉櫂豪說,中央黨部為基層選舉組成助選團,代表本黨對基層選舉的高度重視,及對這塊土地永續經營、深耕發展的決心。他呼籲認同民進黨理念的人,6月12日當天踴躍投票。

台北縣黨部主委吳秉叡說,民主政治若要更紮實發展,必須平衡民進黨與國民黨在基層服務及反映民意的比例。桃園縣黨部主委鄭文燦也說,本黨年底五都市長候選人名單出爐後,基層民眾認為民進黨要在基層選舉做出更大的突破,這次民進黨要力拼在全國村里長及鄉鎮市代拿下千席,同時繼續堅持「乾淨選舉」的傳統,清白參選、絕不買票,將守護台灣、堅持本土價值的力量延伸至各個鄉里。

高雄市議員趙天麟說,除6月12日踴躍投票,期盼更多優秀黨員積極準備投入年底五都的里長改選。他相信台北市、新北市、大台中、大台南與大高雄的直轄市長候選人,會發揮母雞帶小雞的力量,帶動更多本黨議員及里長候選人當選。新竹市議員林智堅也呼籲年輕朋友,不要吝嗇自己的創意與想法,踴躍投票動關心台灣的未來,支持本黨基層候選人。

民進黨發言人林右昌說,6月12日有本黨提名鄉鎮市代候選人284名、村里長候選人264名,另有以無黨籍身分登記的黨員參選。「幸福村里助選團」今(29)日起下鄉,同步發動媒體與電台宣傳攻勢,讓廣大民眾了解村里長及鄉鎮市代選舉的重要性。

資料來源:民主進步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