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7日 星期四

2010/05/27 民主進步黨中央黨部:馬政府只救吳敦義、不救「無頭路」 只救數字、不救失業

針對監察院本月6日才通過糾正行政院未對失業提出長期且有效的對策,馬政府近日卻又再以教育部的「四加一」、國防部的「提前入伍」等方式,企圖美化失業數字,民主進步黨發言人蔡其昌今(27)日表示,這顯示馬政府已無任何創造就業的良方,施政無能、對人民不用心;遇到問題,只會逃避與掩飾,甚至選舉到了,仍只想著救失業數字、不救失業;救吳敦義、不救無頭路,令人遺憾。

此外,今(27)日報載最新出爐的立院預算評估報告中,「九十七年至九十八年短期促進就業措施」及「九十八年至一百零一年促進就業方案」,合計438.5億元;對此,蔡其昌批評,可見馬政府長期以來,耗費如此龐大的預算,都是以琳瑯滿目的短期促進就業措施,「大花公帑買失業率」,這種炒短線的做法,對解決民眾就業問題根本不具實質成效。

蔡其昌說,這份立院評估報告,其實也呼應了本月初監察院對行政院的糾正案,也就是馬政府至今仍無力解決人民失業問題,只會炒短線美化數字;但馬政府不僅不知反省檢討,教育部現在又想用「四加一方案」,讓大學畢業生可以申請修習1年的就業前訓練課程、國防部也要用增加1萬名新兵接訓容量方式,企圖掩飾失業率,顯見馬政府又在故技重施,枉顧人民感受。

對此,蔡其昌呼籲,馬政府應該更有遠見,應以增加投資、創造就業機會為目標,用心認真去思考攸關人民的穩定就業政策,而不是選舉到了,就只會炒短線,急病亂投醫;甚至只為掩飾畢業潮帶來的失業率,就輕率改變大學教育學制,或是動用國防部號召,要年輕學子儘快入伍,枉顧國軍人力均衡考量,所有的做法,到最後人民不但不能得利、反而深受其苦。

資料來源:民主進步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