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日 星期六

2010/04/27 民主進步黨中央黨部: 雙英辯論完全是馬英九作為個人政治秀的一場演出

針對日前北二高發生嚴重走山意外至今仍受困的民眾,民主進步黨發言人林右昌今(27)日代表黨中央表示高度關切及慰問之意,同時希望行政部門能夠儘速完成相關搶救工作,盡全力搶救受困民眾。

此外,針對昨日立院審議中生來台一事,林右昌表示,整個中生來台就讀的政策,其實是國共聯手演出的一齣好戲。這個政策的源起是因為國民黨與共產黨早已談好要在今年九月份開放2千名中國學生來台就讀,並依此為基礎替日後承認中國學歷及開放雙方證照認證鋪路。很清楚的,國共就是已經談好了,國民黨才會這麼急著在短時間內動用一切手段,不惜用國會多數暴力通過這項法案。

林右昌強調,馬政府的中國政策模式,就是國共兩黨私下合謀,然後交行政部門執行。對於馬政府屢次先斬後奏、暗渡陳倉,被在野黨抓包發現沒有法源,才回過頭找國會背書,最後甚至不惜動用國會多數暴力通過相關法案;對這樣黑箱作業,迴避監督,把國會當成橡皮圖章之做法,本黨表達強力譴責及遺憾之意。

當然,國民黨在國會是多數,而馬政府也會動用一切資源強力通過相關法案;對此,林右昌表示,民進黨是國會少數,但對於民意及國家利益,我們一定會強力監督,絕不會有任何鬆懈。

至於ECFA雙英辯論後相關情勢,林右昌指出,辯論的結果是「有溝沒有通」!正如我們事前所預估的,馬英九完全是將辯論作為其個人政治秀的一場演出,因此,我們可以看到他在辯論過程中,不管是言詞表現的多麼犀利,甚至是個人誇張的肢體語言,都是刻意的規劃與安排。他的目的只是為了搶救馬英九低迷的民調,而不是與人民和在野黨坦誠溝通,對於蔡主席所提的諸多關鍵問題則是能避就避。

林右昌表示,辯論後國民黨宣傳系統一致表示滿意馬總統的政治演出,而我們也知道,接下來國民黨將會動用一切黨政資源與管道進行宣揚。但是,我們從雙英辯論後的各種民調來看,林右昌表示,如果從社會溝通的角度來看,馬英九的這個演出是失敗的,因為政府對於ECFA的溝通根本是有溝沒有通,民眾對於ECFA仍是不清楚;相較於本黨,蔡主席在辯論過程中,不僅清楚表達立場,更說明若不簽ECFA將如何帶領台灣向前走,相關政策主張都是負責的。

此外,針對媒體報導蔡主席批評「馬英九耍嘴皮子」,林右昌表示,馬總統在辯論當天所表現的風度與說話方式,其實全國人民自有公斷;至於媒體報導等相關說法,林右昌表示,蔡主席不管在任何場合都不曾有這種說法。

資料來源:民主進步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