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0日 星期五

2010/04/26 屏東縣政府:長治慈濟大愛園區動土

由屏東縣政府委託慈濟基金會興建,安置八八風災屏東縣霧台鄉150戶及三地門郷15戶災民的長治慈濟大愛園區,26日由行政院長吳敦義及屏東縣長曹啟鴻等人動土奠基,證嚴法師書面祝福災民早日走出傷痛、重拾安樂,會場並由基督教牧師主持禱告。

霧台鄉阿禮村、吉露村、佳暮村及霧台村谷川部落村民,穿著魯凱族傳統服飾,和三地門鄉德文村和達來村排灣族原住民,一起盛裝到會場。德文村基督教長老教會牧師高貴春主持祈禱,感謝上帝透過慈濟讓原住民有永久屋可以安居。

曹啟鴻表示,此時此刻更了解感恩的深層意義,八八這麼大的災難,慈濟送上溫暖的第一餐。八八風災過沒幾天,慈濟基金會副總執行長林碧玉就來拜訪縣政府,提到九二一因為政府沒有釋放出國有土地,使得住組合屋的災民十幾年後還是無法安身立命的教訓,希望能蓋永久屋,並承諾找行政院釋出國有土地,感謝中央廣播電台長治分台和國有財產局提供這塊土地。

曹縣長說,山上的土地保留原貌,讓山林復育,縣政府會獎勵;縣政府會在平地找耕地,讓原住民種植傳統的小米、芋頭,延續傳統文化。希望以後能像瑪家農場永久屋基地一樣,引進各界資源進入長治永久屋基地,慈濟是火車頭,成就大愛園區。

慈濟屏東分會法明師父宣讀證嚴法師的祝福,園區規劃尊重文化與信仰、考量結構安全與防災、體貼居家生活與就業、照顧孩童學習與成長、保護山河地與生態的原則,集合多位建築師的智慧設計而成。祝福災民早日走出傷痛、重拾安樂。

行政院長吳敦義表示,感謝慈濟發揮大愛精神,使得屋毀的災民有永久屋。苦難可長養慈悲,艱苦的環境可激發韌力,希望所有的災民住在此處「長治久安」。林碧玉表示,牧師帶領大家祈禱,顯示大愛無國界,不分宗教種族,宗是生活的宗旨,教是生活的教育、人生的教育,祈盼居民能世世代代安居樂業。


資料來源;屏東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