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0日 星期五

2010/04/26 嘉義縣政府:泰坦二號火箭安全維護說明

針對民眾質疑泰坦二號火箭太空展品棄置無人管理一事,嘉義縣政府26日強調,該批展品運送至太陽館當天即已啟動安全保護機制,管理保護措施如下:

1. 加裝監視系統:室外目前有5支紅外線監視鏡頭,監控泰坦二號火箭及相關太空物品,24小時全天候錄影,並設有警示標語。
2. 增設保全駐守警衛:戶外園區展品保全方面,展品運抵當天即與保全公司合作,請保全公司於每日下午5時至隔日上午8時派警衛駐守展品區,隨時巡邏,加強泰坦二號及相關太空展品之安全。
3. 加設保全系統:室內展品部分設有保全警報系統,若有人員闖入即觸動警報,保全公司將於1分鐘內聯繫館內替代役與館員。
4. 加裝夜間照明:暫放於戶外的太空物品,裝有5處探照燈,下午6時至隔日上午6時點亮,加強夜間照明監視。
5. 警察定點巡邏:泰坦二號火箭旁設立警察巡邏箱,24小時不定時有警員前往巡邏。
6. 替代役隨時監控:替代役於5時下班後備勤,其臥室位於3樓,窗戶正對火箭,居高臨下,隨時可以察看是否有異常狀況。
7. 帆布遮蓋:避免太空物品長時間曝曬、雨淋,也避免引起他人貪念,堆置於戶外的太空展品皆以帆布覆蓋,棉麻繩纏繞加以固定。

縣府表示,這批太空科技展品共30餘件,體積都是原尺寸,目前放置於館區只是暫時性,部分展品因時間久遠已經破損,需再修護或復原,縣府已籌組專案小組進行佈展相關任務,也會聘請專家協助進行一連串的維修及復原,籌備期需2個月,等相關佈展設計及安置工程建置完善後,才會公開展覽,除了讓民眾領略太空展品本身的奇妙外,館方也將推動相關太空科技教學課程,讓展覽不僅只是成人的饗宴,更是嘉義學子一次難得的太空教學體驗,敬請民眾期待,也盼能一起來愛護這批展品、發揮它的價值。

資料來源;嘉義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