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0日 星期五

2010/04/24 宜蘭縣政府:行政院蘇前院長宜蘭行,提倡北宜共存共榮圈。

  前行政院院長蘇貞昌先生24日上午,應宜蘭縣林聰賢縣長之邀,特地選擇了週末假日,抵達宜蘭縣武荖坑,參加「2010宜蘭綠色博覽會」接觸大自然,體驗綠博的知性之旅;並在森活林場小樹學堂中以「創意、光影、溫暖,綠博很漂亮值得一看」為題創作了彩繪環保花盆。他說「好想帶母親一同前來,體驗宜蘭綠博知識與綠能之旅。」。

  蘇貞昌來到宜蘭綠博特別企劃「夢的迷宮」以及象徵水掩大地意象的「傾瀉花園」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可以用最低成本創造出最高的效益,是一個成功的政府所應該做到的,宜蘭綠博可說是相當優秀的表率!生態與環保教育是目前教育體系中最重要的一環,宜蘭縣長期以來對於教育的用心;經過十餘年的累積,宜蘭綠色博覽會已經成為臺灣,最重要生態與環境教育的活動項目了。現場民眾欣見「電火球」即熱列地喊著「蘇貞昌!衝!衝!衝!」,也高興地要求合影及簽名留念。

  全球掀起環境保護的各項議題,在政經上也大談整合的效益;事實上,地球很早就在提醒人類,全面性的觀照及整合的智慧。所謂生態無國界,在冰島所噴發的火山灰,影響了遠在地球另一端的臺灣酸雨疑慮!蘇貞昌更提到生態與環保不分國界、也不分地域,臺灣各個縣市應該為我們生存的地球共同努力,積極推動節能減碳與生態保護的教育性工作。

  宜蘭與臺北僅有一山之隔,近年來因為國道雪山隧道的開通,更是逐漸融合成一個共同生活圈,成為大臺北地區最重要的共存共榮夥伴,也有越來越多的通勤族上班、上課天天往來臺北宜蘭兩地;一到周末假日,兩地的往返交流更是頻繁,怎樣可以讓兩區域互通有無、整合規劃,提供更多民眾福利、方便、有益的措施,在政策規劃管理上有許多區域整合與區域分工的議題,相當值得政府各部門進一步研議。

資料來源:宜蘭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