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0日 星期五

2010/04/22 嘉義縣政府: 張花冠宣傳「我嘉愛讀書」活動

響應世界讀書日,嘉義縣長張花冠22日在朴子市大同國小向為數百位小朋友說故事,宣導讀書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獲,使心靈更富有,呼籲全民養成閱讀的好習慣,共創書香社會。

這項以「我嘉愛讀書」為題的活動,上午9時在師生表演話劇情節中,帶出扮演魔法校長的張花冠縣長,來說了一則「噴火龍」的故事給小朋友聽,並進行情境問答,讓小朋友深刻體驗書中的大千世界,及閱讀的樂趣。

張花冠指出,因農業社會型態的嘉義縣文化刺激較少,她在「幸福嘉義七大政綱」中,特別提出「用心教育文化」的政策方針,期能充實學校和社區圖書設備與藏書,養成學童和民眾良好閱讀習慣,提升地方文化氣息。

縣府今年特別選在推動閱讀績效優異(故事列車團獲教育部閱讀推手團體獎)的朴子市大同國小,宣導世界讀書日活動,就是希望能結合社區志工團為小朋友們說故事,推行「我嘉愛讀書」理念,帶動「全民閱讀」風氣。

張花冠並呼籲各界共襄盛舉,期結合「學校、家庭、社會」資源,親子一起來說故事、聽故事,讓閱讀變得更加活潑有趣,孩子們都能快樂學習、健康成長,並養成全民閱讀的好習慣,增進多元知識及正當休閒活動的養成。

資料來源:嘉義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