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0日 星期五

2010/04/22 嘉義縣政府: 張花冠籲從日常生活落實節能減碳

地球真的生氣了!嘉義縣長張花冠22日在鹿草鄉後塘國小「全縣中小學節能減碳─低碳校園活動」中強調,最近世界各地一連串的天災地變,是大自然對人類生活環境的嚴重警告,籲請全民從日常生活中響應節能減碳,讓地球不再「碳」息。

嘉義縣政府響應世界地球日活動,上午9時在三江國小掣生擂動24節氣鼓、全場高喊「節能減碳、愛地球」的澎湃氣氛中,由縣長張花冠、縣議員楊秀玉、詹家甄、鹿草鄉長林沐惠等各界,和數百位小朋友共同推動「手護地球」儀式揭開序幕。

隨後,由吳念潔等小小解說員帶領進行後塘國小「永續校園」工程導覽,從「中水」回收到生態池等自然淨化水循環處理設施、植栽,詳加介紹在平日生活中隨手可做的水資源回收再利用、及再生能源系統有效節能減碳成果。

張花冠指出,世界地球日活動推展40年來,成效十分有限,從最近世界各地天災地變不斷及北極冰層融蝕情形,顯示大家做得不夠多,人類生活環境變遷日益劇烈,地球真的病了、生氣了!值得大家重視,也責無旁貸。

今年嘉義地球日活動主題是「永續校園」巡禮,期透過去年獲六百多萬元經費的鹿草鄉六所國小推動永續校園工程,及各校小小解說員培訓與生活化課程分享,將節能減碳概念深植民心,進而落實在居家生活中。

張花冠強調,世界地球日活動不應只是年度環保嘉年華,希望能藉以喚醒民眾的環保意識,讓更多人珍惜地球資源,籲請大家從「節能減碳-低碳校園」出發,推廣到家庭、社區,共同從日常生活中用行動保護地球。

資料來源:嘉義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