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9日 星期一

2010/03/28 高雄市政府:見證內門當地兩寺觀音佛祖合香盛事,陳菊:拋開彼此成見及恩怨,促進地方團結,這就是內門人精神

2010年高雄內門觀音佛祖文化季今(28日)進行內門紫竹寺、內門南海紫竹寺觀音佛祖會香聖典,高雄市長陳菊出席典禮擔任貴賓,見證內門「分家」43年的觀音寺會香、合爐、結綵盛事,陳菊市長表示,拋開彼此成見及恩怨,促進地方團結,這就是內門精神。

高雄內門宋江陣嘉年華是台灣重要的傳統慶典之一,也是宗教的一大盛事,今年最令人矚目的是內門鄉內的兩家供奉菩薩佛祖的紫竹寺,拋開長達43年的恩怨,經過內門紫竹寺主委林明政、內門南海紫竹寺主委黃萬來的協調及擲筊杯由觀音神明的指示,促成兩寺會香的盛舉。

陳菊市長稱許內門紫竹寺、內門南海紫竹寺兩位主委的眼光與胸懷,不但促成內門兩大宗教中心合辦觀音佛祖會香聖典,也增進內門鄉親之間的情感與地方的團結與合作。

陳菊市長在致詞時表示,兩寺佛祖能夠完成會香,拋棄彼此多年的恩怨,促成地方的團結,讓信徒們和樂相處,也展現了社會和諧的期望,這就是內門人的精神。

資料來源;高雄市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