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1日 星期日

2010/01/31 台南市政府:2010台南古都國際馬拉松賽 肯亞選手分獲男女組冠軍

  2010臺南古都國際馬拉松今(31)日清晨6時於市府西側廣場盛大舉行,由於天氣氣溫適度,不熱也不冷,使得參與的民眾眾多,且個個精神抖擻。今(99)年男子馬拉松冠軍得主是肯亞選手Karanja Elijah Muturi卡納尼加. 慕吐里以二小時十六分三十九秒奪冠,女子總冠軍也是肯亞選手Carolyne Chemutai Komen 凱若琳 柯曼以二小時四十九分零六秒奪冠。男、女冠軍選手紛紛贏得五萬元獎金。

  2010臺南古都國際馬拉松賽活動由臺南市政府、中華民國路跑協會主辦,由台灣美津濃股份有限公司、光洋應用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日商久光製藥股份有限公司、維他露食公司/維他露基金會、大億麗緻酒店贊助。清晨5:30分天色未亮,台南市市長許添財已整裝出現於位於市府西側廣場,為遠道來府城的選手加油打氣。不少跑者還邀請親朋好友出動,等比賽完再一同前往古色古香府城進行一日遊。

  天公做美,31日天氣清爽宜人,不僅有助於清晨6時參加馬拉松的選手可跑出不錯的成績外,同時也讓參加休閒組三公里的民眾興致大增,到處可見全家扶老攜幼一起參加,以致於今天早上參加人數突破萬人。其中競賽組於清晨六時在許市長等人鳴槍下,七千餘人衝出跑道的景象最為壯觀。

  比賽首先由參加10公里男子組張家興以三十四分三十一秒跑回終點奪冠,女子組則是游雅君以四十分零八秒奪冠。半程21公里男子組由奧運國手吳文騫以一小時七分二十六秒奪冠,女子組則由許玉芳以一小時二十一分五十一秒奪冠。
  緊接著,大家的目光鎖定全程馬拉松,連續三屆奪冠的肯亞選手Bernard Mutai博納得.慕太,這次以1分42秒輸給同樣是來自肯亞的選手Karanja Elijah Muturi卡納尼加. 慕吐里,落居第二,雖較去年進步3分40秒,但卻未能繼續蟬連寶座,Bernard Mutai表示,因他的腳肌肉拉傷,所以今年的狀況不是很好,但是可以跑完全程他仍然很開心,能再度來參加古都馬拉松比賽,他覺得很興奮。國內老將蔣介文則以二小時二十四分二十六秒成績居第三,為國內男子馬拉松最佳成績。另女子組則由肯亞選手Carolyne Chemutai Komen 凱若琳 柯曼以二小時四十九分零六秒奪冠,國內選手李筱瑜以三小時四分零四秒成績居第二,為國內女子馬拉松最佳成績。

各組成績如下:
一、男子十公里:第一名:張家興34:31;第二名:何盡文34:41;第三名:黃嘉維34:46。
二、女子十公里:第一名:游雅君40:08;第二名:蘇鳳婷41:22;第三名:王文君 42:00。
三、男子半程:第一名:吳文騫 1:07:26;第二名:何盡平1:09:58;第三名:林瑩展1:14:40。
四、女子半程:第一名:許玉芳1:21:51;第二名:陳淑華1:23:55;第三名:陳智慧1:29:14。
五、男子全程:第一名:Karanja Elijah Muturi卡納尼加. 慕吐里2:16:39;第二名:Bernard Mutai博納得.慕太2:18:21;第三名:蔣介文2:24:26。
六、女子全程:第一名:Carolyne Chemutai Komen 凱若琳 柯曼2:49:06;第二名:李筱瑜3:04:04;第三名:許玉芳3:14:23。

資料來源:台南市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