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9日 星期五

2010/01/29 雲林縣政府:蘇縣長參加南區小秀才學堂結業典禮

三年前,前副總統呂秀蓮與立法院王金平院長共同發起「小秀才學堂」,三年內募集社會各界善款9仟萬元,在全國25縣市開辦616個班次的學堂,嘉惠1萬6千個學童,完成3年承諾之階段性任務,也督促教育部啟動「夜光天使點燈專案計畫」,接手辦理弱勢家庭學童課後輔導業務。

南區小秀才學堂結業典禮暨寒假1日體驗營,29日上午在劍湖山盛大舉辦,來自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及屏東,共計23處學堂約500名師生參加結業典禮,前副總統呂秀蓮、縣長蘇治芬、國際獅子會張朱仁議長、小學堂顏志發主任委員、劍湖山總經理張錦榮及佳聯有線董事長許恆慈等蒞場恭賀小秀才完成學業,是社會優秀人才,蘇縣長更代表縣府捐贈500個環保水壺及繪本給小秀才,期勉秀才們用功讀書及關懷周邊弱勢族群,讓社會更溫馨及和諧。

呂前副總統表示,經過小秀才學堂的努力,督促教育部啟動「夜光天使點燈專案計畫」,接手辦理弱勢家庭學童課後輔導業務,彌補家庭功能失衡,證明除了政治,還有許多更有意義的志業,值得社會各界共同推動,小秀才學堂亦跨越黨派,弭平社會對立,溫暖社會人心。

蘇縣長指出,台灣由於社會結構轉變,導致家貧、跨國婚姻、父母離異單親家庭及隔代教養學童增加,而小秀才學堂彌補家庭功能失衡。

蘇縣長推崇呂前副總統所發起小秀才學堂,讓家貧、原住民、跨國婚姻或者父母離異的學童,有了與一般同學平等學習及成長的機會,成功化解弱勢族群與社會對立。

佳聯有線股份有限公司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由董事長許恆慈代表公司捐贈5萬2千元給小秀才學堂,期以拋磚引玉之效,號召社會善心人士共同投入弱勢家庭學生之課後照顧及關懷。


資料來源:雲林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