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9日 星期五

2010/01/28 台南市政府:臺南家暴事件服務處兩週年成果分享記者會

  許市長28日上午前往臺南地方法院八樓,參加「臺南家暴事件服務處兩週年成果分享記者會」,臺灣臺南地方法院吳三龍院長、台南縣顏純左負縣長、臺南市社會處許金玲處長、市議員王家貞、勵馨基金會張乃千等多人與會。在「家庭暴力防治法」通過與施行後,家庭暴力問題從以往的個人、私領域轉成為公領域問題。

  許市長感謝地院勵馨及社會處共同為家暴事件受害人服務,他分享幼年時母親因為鄰人家暴事件勸架而受傷,是他對家暴事件的第一印象。這是不理性但又難以制止之事,他認為這可能是有癮的各種因素,值得去研究,但造成不幸後要立即馬上去救濟防治,法院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

  許市長說他只能保證自家沒有家暴,因為是公部門的一份子,他也誓言要全力制止家暴保護人民,建立家庭安全網絡、人身、社會、食、衣、住、行種種生活安全機能。他說長期以來市府團隊就系統性地經營努力,樣讓臺南市健康城市名不虛傳。  

  勵馨基金會表示該會承辦臺南地院家庭暴力事件服務,從97年到98年協助了2139名共7437人次至法院求助的家暴當事人。

資料來源:台南市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