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8日 星期四

2010/01/28 台南市政府:2010高雄縣偶戲藝術節─行銷偶戲巡演「奇妙的偶戲世界」

2010高雄縣偶戲藝術節─行銷偶戲巡演「奇妙的偶戲世界」  
東方碰西方,現代玩傳統。
偶戲藝術跨縣市大集合,來一場輕鬆逗趣的偶派對。

說到台灣傳統藝術,皮影戲、布袋戲絕對是前幾名,是最深入民心、充滿庶民記憶的文化國寶之一。 其實,偶戲藝術一直都在我們的生活中,不僅是童年廟口的記憶,偶戲創意更來自我們的生活創意,只要有光有影有物件,就能上演一場精采的偶戲。 秉著這樣的精神,由高雄縣文化局主辦的高雄縣偶戲藝術節,即希望在歡樂的過年期間,傳遞貼切生活的偶戲創意,並將世界各地多樣有趣的偶戲藝術,無論是現代還是傳統,呈現給大家,領略偶世界的繽紛。

為了讓其他縣市的民眾,也能一同共襄盛舉這場高雄縣的偶戲嘉年華,在藝術節開幕前,主辦單位特別與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合作,規劃八場跨縣市的巡演活動「奇妙的偶戲世界」,在輕鬆活潑的示範演出中,近距離的認識偶戲奧秘,讓民眾發現,好玩的偶就在身邊。

1月30日週六晚上七時,假台南市立文化中心假日廣場舉辦〝行銷偶劇〞展演。「奇妙的偶戲世界」為觀眾介紹五種不同的偶,如:懸絲偶、 執頭偶、 杖頭偶、 皮影戲等,一次搜羅呈現各種形式的偶戲表演。無獨有偶劇團為此出動當家偶寶貝,各式造型搶眼、動作幽默、說話風趣的戲偶,將在台上獻出他們最迷人的舞姿與樣貌,而觀眾也有機會到台上與演員互動,親自體驗操偶樂趣。

「奇妙的偶戲世界」就像一場繽紛歡樂的偶寶貝派對,帶領民眾體驗,東方碰西方、現代玩傳統的偶戲藝術,是怎樣一回好玩的事。此次跨越縣市、 跨越傳統與現代的「奇妙的偶戲世界」的巡演,就是要搶在高雄縣偶戲藝術節之前,為民眾先行暖身。 掀起一小塊偶戲的奇妙面紗。

資料來源:台南市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