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9日 星期五

2010/01/28 嘉義縣政府: 嘉義縣98年度災害防救演習

特戰隊員揹負傷者從山岩垂直而下,空勤直升機停懸吊掛傷患,海鷗直升機空投救援物資,這是28日上午竹崎鄉親水公園嘉義縣災害防救演習的真實場景,演習過程逼真,動作純熟,竹崎大橋上擠滿圍觀的民眾,親眼見識地方政府和國軍專業的救災能力和機動力。

為提升各級單位防災、整備及救災能力,嘉義縣98年度災害防救演習28日上午在竹崎鄉親水公園牛稠溪畔盛大登場,共有縣府所屬單位、各事業單位、第五作戰區指揮部、特戰862群、陸軍52工兵群、空中勤務總隊、空軍第四五五戰術戰鬥機聯隊等21個單位、460人協力演出。

防災演習模擬中央氣象局發布強烈颱風「伊瑪」海上及陸上颱風警報為假想狀況,隨後展開防災通報、成立災害應變中心、防颱宣導、重機械進駐土石流潛勢區域待命、勸導疏散及強制疏散、開設災民收容所、初期災害搶修、成立前進指揮所、偏遠地區及山區部落災害搶救、災區交通管制、道路橋樑搶修、設置急救站、空投救濟物資和電力、電信、自來水管線搶修、受理及發放救援物資、環境清理與防疫消毒等作為。

空軍和內政部空中勤務大隊也出動海鷗和UH-1H直升機,演練空投救援物資和空中吊掛傷患,特戰隊員也揹負傷患從山壁垂吊而下,再經由拋繩槍搭設繩索將傷患搶救上岸送醫,工兵群弟兄則駕駛重機具架設臂力橋,龐大的機身和轟隆隆的引擎聲,讓到場觀看演習的幼稚園小朋友個個是目瞪口呆。

擔任總裁官的縣長張花冠指出,如果公部門和民眾平時能多一分準備,就能減少一分傷害,多一次演練,就多一次經驗,演習不但可以提升防救災應變能力,也能加強防災應變觀念與知識,呼籲縣民平時做好萬全準備,才能將傷害降至最低。

資料來源:嘉義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