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1日 星期四

2009/12/31 屏東縣政府:幸福屏東-林邊佳冬關懷單車行

受八八風災毀損而中斷的鐵路運輸「南州-林邊」段,歷經四個多月搶修,已於98年12月30日恢復通車,屏東縣政府為配合台灣鐵路局通車,與屏東縣單車教育協會於99年元旦當天,辦理「幸福屏東-林邊佳冬關懷單車行」活動,歡迎各界熱情報名參與,一起見證重建的努力成果。

莫拉克颱風重創屏東,半數以上鄉鎮都受嚴重災情,曹縣長領導縣府團隊及全體縣民,在各界志工無私奉獻,同心協力復建之下,家園重建一直持續地努力;而影響產業及觀光最大的鐵路運輸「南州-林邊」段毀損,在歷經四個多月的搶修,也於98年12月30日恢復通車,為推廣屏東山水之美,讓各地遊客重新回流,辦理此次活動的屏東單車協會,定於99年元旦,一方面迎接新的一年來臨,一方面展現屏東鄉親歡迎各界來屏東作客的心情,特安排「幸福屏東-林邊佳冬關懷單車行」活動,帶領民眾見證屏東為重建努力的工作成果。

活動列車於99年1月1日上午7時48分從高雄站發車,沿途停靠鳳山、屏東站,在林邊車站下車,單車騎乘至佳冬車站、再到枋寮車站,讓遊客細細見證重建工程,探訪災後已復甦的家園,也給予災區溫馨關懷,縣府為讓參與民眾體認本縣觀光產業業已復甦,將免費提供地區農特產-蓮霧及備中餐供參與民眾品嚐以略盡地主之誼。欲參加者需備單車以利人和單車共乘火車,費用每人100元(含來回車票、保險),名額有限,請向屏東縣單車推廣教育協會報名,電話08-7663988,或上屏東縣單車推廣教育協會網站www.ptcbike.org.tw報名(有意租借單車者請洽單車協會)。

活動行程:07:48 高雄站上車
07:57 鳳山站上車
08:22 屏東站上車
09:21 林邊站下車
參觀林邊站88後新樣貎、林邊鄉巡禮
騎車跨越林邊橋
佳冬鄉巡禮後續騎乘前往枋寮車站
12:30 枋寮用午餐
藝術村單車巡禮
14:55 枋寮火車站人與單車共乘火車賦歸(16:12屏東、16:45高雄)

資料來源:屏東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