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1日 星期四

2009/12/31 高雄市政府:「高達與米耶維勒雙回顧展」 2010年影圖首檔鉅獻

 高雄市電影圖書館2010年首檔鉅獻,特地於1月1日至8日推出國民戲院經典電影大師系列-「高達與米耶維勒雙回顧展」,映演影史上最具爭議性的導演,亦是法國「新浪潮」最具代表性的人物—高達之知名作品,同時亦將他的情人夥伴米耶維勒與受其影響導演作品對照展出。

 此次影展將在電影圖書館映演8場次共13部片,其中包括勇奪威尼斯影展金獅獎最佳攝影與最佳音效的《芳名卡門》以及高達受2000年坎城影展委託拍攝以作為開幕影片的《二十一世紀的起源》等片, 除此之外,高達的情人米耶維勒亦與高達合作拍攝許多影片,其中有女性獨到的纖細與敏感,作品瀰漫濃厚的女性主義氣息,主要源自她關切的女性的自我認同,以及與家庭、社會的關係,加上她深厚的文學、藝術背景所提供的養分,與高達咄咄逼人的左翼知識份子形象相當不同,觀眾可以好好欣賞這兩位亦師亦友亦情人的合作火花。

 策展單位台灣電影文化協會表示,在2010年高達即將邁入八十歲的前夕舉辦的回顧展,將再次顛覆觀眾的觀影習慣,以浪漫又疏離的電影新語言,在分秒間牽引觀眾投入劇情,又迅速將觀眾情緒驅離,強迫觀影者成為目光雪亮、思考理智的旁觀者,而不是「被動地被故事帶領」的觀影者,預計將掀起影迷另一波討論熱潮!

 為迎接新年度到來,影圖將分送元旦當天蒞館民眾「影圖7喜.開麥拉-2010年曆」,每人一份,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高雄市電影圖書館位於浪漫愛河畔,鹽埕國中旁(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河西路10號)。「高達與米耶維勒雙回顧展」詳情請上http://w4.kcg.gov.tw/~kmfa1/查詢,或電洽07-5511211分機17~19。

資料來源:高雄市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