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9日 星期二

2009/12/29 台南市政府:H1N1新型流感疫苗全民開打-12/29專人到市府服務

WHO接受全球206個國家或地區業經實驗室証實之H1N1新流感確定病例通報,總數超過52.6萬例,死亡超過6770例:全球疫情主要仍在北半球溫帶國家或地區境內持續延燒,死亡人數每2週就增加1倍。反觀國內截至11/23,H1N1新流感住院病例累計達647例,29例死亡,致死率約為萬分之一;另國內社區病毒監測資料顯示:類流感病例中約有41%是H1N1新流感。整體而言,國內疫情仍持續增溫。

依據該資料顯示,全球已釋出超過8000萬劑的新型流感疫苗,其中已有超過6500萬人完成疫苗的接種。接種疫苗後的不良反應大多數為:注射部位的紅、腫、熱、痛,通常都會在注射後不久恢復;也有一些是發燒、頭痛、疲倦及肌肉酸痛的症狀,但也會在注射疫苗後48小時內逐漸消除,至於過敏反應也有報告個案,但發生率看來亦都在期望值內。

疫苗接種是公認最有效的防治方法,為阻止H1N1新流感疫情在國內漫延,全國民眾應不分職域同心協力,儘速完成接種作業。為配合H1N1新型流感疫苗全民開打,市府訂於12月29日上午9時至11時在市府2樓中庭進行疫苗施打服務,歡迎全體市民、市府暨所屬機關學校員工及眷屬攜帶健保卡踴躍前往施打。

資料來源:台南市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