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9日 星期二

2009/12/29 台南市政府:「選擇合法不動產業者」記者會 市長許添財呼籲民眾選擇合法不動產業者

  台南市政府地政處29日上在一樓東哲演講廳召開「選擇合法不動產業者」記者會,會中市長許添財授旗給臺南市不動產仲介經紀商業同業公會楊瑞興,藉此呼籲民眾選擇合法不動產業者以保障自身權益。

  「選擇合法不動產業者」記者會由市府地政處處長唐碧娥及臺南市不動產仲介經紀商業同業公會楊瑞興理事長共同主持,臺南市不動產經紀人職業工會常務理事吳道雄、臺南縣不動產經紀人公會理事長謝宗諺、臺南市不動產代銷經紀商業同業公會副理事長吳淑蕙、臺南市地政士公會常務理事王敬堯等人,以及仲介公會會員公司代表計有120餘人參加。

  許市長會中呼籲民眾要懂得選擇合法不動產業者做為購買經濟相關買賣、仲介及辦理人員,只有合法業者才能提供權利保障,避免不必要糾紛,讓自身權益能有所保障。

  不動產仲介經紀業為特許行業,需向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地政處)取得許可後申請成立公司或商號,繳交營業保證金,聘用具有專業證照之經紀人及營業員,並加入營業所在地之公會,方可營業。仲介公會要求,為維護消費者交易安全,請政府加強取締非法業者,避免劣幣逐良幣。

  市府呼籲民眾為保障不動產交易安全,應選擇懸掛合法業者識別標章旗幟之不動產業者。

  楊瑞興理事長表示,台南市仲介公會已建置不動產聯賣網網站(網址:http://www.臺南市不動產公會聯賣網.tw/),民眾得自網路選擇租、售物件。

資料來源:台南市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