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9日 星期二

2009/12/28 雲林縣政府:日前媒體報導口湖鄉納骨堂旁之農田,大晴天也泡水,並指稱主管權責機關為雲林縣政府一事,特澄清說明

日前媒體報導口湖鄉納骨堂旁之農田,大晴天也泡水,並指稱主管權責機關為雲林縣政府一事,特澄清說明如下:

該地區地層嚴重下陷,且建置於該區之水門設施功能不彰,致影響區域排水功能;經查該區水門為口湖鄉公所設置及管理,權責非屬雲林縣政府,縣府仍持續協調鄉公所儘速解決該區淹水問題。

口湖鄉長期超抽地下水,為地層下陷嚴重區之一,縣府為解決該區淹水問題,其中97年第2期地層下陷防治執行方案,已執行完畢,98年地下水保育管理計畫仍持續推動外,縣府亦針對違法水井逐步處理中。

另有關水閘門管理方式,縣府已委託專業廠商以彩虹管理方式維護管理,鄉親就可清楚了解水門維護狀況外,平時管理員也針對海水漲退潮及水流狀況實際操作水門設施,讓水門運作維持正常功能。

資料來源:雲林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