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0日 星期一

2009/11/30 台南縣政府:愛在南瀛志願服務LOGO發表會

為了推廣志願服務理念,台南縣政府於今年十月委託台南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舉辦「台南縣政府志願服務LOGO設計比賽」,開放全國民眾參賽,縣府邀請五名專家學者於11月11日就186件作品評選,由台北市賴鳳琴「心手相連、關懷互助」為創作概念的LOGO獲得評審一致青睞,今(30)日社會處在縣府一樓大廳舉辦LOGO發表會,並邀請縣長蘇煥智頒獎,同時也是評審委員的社會處長陳榮枝、志願服務推廣中心主任盧禹璁、中華民國美術設計協會理事郭瑞慶也出席參加。

蘇縣長致詞時表示,當今的社會是志工的社會,由於有志工們的付出與參與,對社會貢獻良多,讓許多人能從中獲得很多幫助,也成為人生的另一種價值。台南縣擁有完整志工服務訓練的志工共計10234名,各類志工有160小隊,每隊平均70人,台南縣有276個社區關懷中心,可謂社會資源豐富,佔全國志工比例相當高。這次八八水災中有許多志工投入救災工作,期間在中正堂工作的志工就有4800人左右,志工的投入參與將讓社會擁有更良性、正面的互動。

中華民國美術設計協會理事郭瑞慶回憶起評選過程表示,評審委員們的評選標準是要找出最能代表志工服務精神的LOGO,並避開顏色相仿與抄襲的作品,最後選出賴鳳琴的作品為第一名,「心手相連、關懷互助」為主題概念的作品象徵群體行動付出愛心投入志願服務,LOGO本身的實用性與應用度高,也容易搭配應用,因此一致獲得評審委員的青睞。

這次LOGO設計比賽從186件參賽作品評選出前3名、佳作7名、入選10名等作品。前三名分別是賴鳳琴的「心手相連、關懷互助」、何幸枝「愛與服務」及林士揚「心手相連、關懷互助」的作品,各可獲得新台幣1萬元、5千元、3千元獎金。

資料來源:台南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