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0日 星期一

2009/11/30 高雄市政府:社區健康照顧(護)國際研討會 陳菊市長:縣市合併 老人福利做到平等

  關心老人議題,高雄市長陳菊今(30日)出席「2009台灣社區健康照顧(護)國際研討會」時表示,老人議題是台灣社會必須處理的問題。尤其,高雄縣市即將於明年底合併,如何彌平差距,做到平等,更是立即需要面對的問題;她期待透過跨域的研討及觀摩,可以讓未來大高雄的老人福利做的更好!

  「2009台灣社區健康照顧(護)國際研討會」,今於高雄市政府社會局長青綜合服務中心舉辦,特別邀請香港中文大學李翊駿教授、美國社區健康照護專家李宗派教授、熟稔日本社區健康照護的孫彰良教授等與會;陳菊市長、社會局長蘇麗瓊亦出席會議。

  陳菊市長表示,老人議題,是人道問題,更是台灣社會必須面對處理的問題。曾任社會局長的她,能夠深刻感受老人問題的嚴重性。因此,一個有能力的政府,必須要深入瞭解、面對。

  陳菊市長說,日前美國飛豹組織抵高市訪問,主張重視老人、不能歧視老人、甚至有性別的差異。她相當期待台灣也有類似飛豹組織般強而有力的組織,深入關懷老人議題,並進而影響國家政策。

  陳菊市長並指出,高雄市的老年人口現有14萬多人,佔人口總數的10%,市府對老人議題相當重視,包括失能老人的照護、老人醫療服務、心理支持等等。尤其,高雄縣市即將於明年底合併,各項老人福利措施,包括老人健保、免費假牙裝置等,各有不同,如何彌平縣市差距,做到平等,是立即需要面對的問題;她希望透過跨域的研討及觀摩,可以讓未來大高雄的老人福利做的更好。

資料來源:高雄市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