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0日 星期一

2009/11/30 台南市政府:臺南地區外國人協助中心服務獲得肯定

臺南市政府自9月7日舉行「臺南地區外國人協助中心」揭牌啟用典禮以來,已服務三十餘位外藉友人,頗受外國友人的肯定,日前一位美國籍友人Anthony即因擔任英文教學工作,與補習班負責人產生不愉快,進而至外國人協助中心請求協助,由協助中心外語志工與替代役協助至勞工處調處,深獲Anthony的肯定。

截至十一月底,外國人協助中心服務的對象包含了加拿大、美國、馬來西亞、玻利維亞等國,尋求協助的問題有簽證問題、勞資糾紛、創業開店等,大多為外國人權益相關的問題。

臺南市政府行政管理及法務處林暉月處長表示:許市長除了重視建設本市為適宜人居的城市,也非常重視外國人在府城的生活,建構府城為一國際都會,所以外國人協助中心的設置,具體展現許市長的理念。府城鄉親若有外籍友人需協助,歡迎於上班時間撥打2981000市民服務熱線或親至市府二樓外國人協助中心,下班時間可撥打0800-024-111洽詢。

另若具有英、日語專長而有意擔任中心的志工者,也可致電3901263洽高小姐,而協助中心亦發行英文電子報雙週刊,不論本、外國籍的友人都可來電要求訂閱。

資料來源:台南市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