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0日 星期一

2009/11/29 台南市政府:資料來源:台南市政府

  市長許添財29日應邀參加在龍山社區舉辦的台南市體育會中國太極氣功十八式健身運動推展委員會會員大會,會中許市長表示,未來台南縣市的合併升格,將是歷史的關鍵,台南市要再重新出發,文藝復興,風華再現。

  許市長表示,台南市已經不再是過去失落的城市,經過這8年來的打拼,在國際上已逐漸打出知名度,不僅國際觀光客絡繹不絕,同時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台南市為「食物博物館」,這對台南市在國際市場上的能見度將會大大提升。

  許市長並指出,其上任以來即積極在推動台南市成為健康城市,許市長說,健康城市不僅是環境要健康,都市機能、學校、社區也要健康,同時每個人也要健健康康,整個生活環境品質都大為提升,讓市民生活在一個幸福的樂活城市。

  針對明年台南縣市即將合併升格,從此台南市升格一級變成直轄市,台南縣升格二級變成直轄市,台南縣的鄉鎮升格三級變成直轄市,大台南市將與台北市平起平坐。未來每個月會與行政院召開會議,任合議題都可以直接溝通協議,不須再透過層層關卡。同時也可獲法律保障,不僅權益、自主權大為提升,而且直轄市的分配稅金可增加200億的分配款,所以不論是建設或發展,未來推動上會有很大的空間,再加上台南縣市資源的互通,大台南市的美麗願景將指日可待。

資料來源:台南市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