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8日 星期六

2009/11/27 台南縣政府:無米樂優質米認購大會及單車逍遙遊活動28日隆重登場

11月21日台南縣政府在後壁鄉菁寮旅遊服務中心舉辦無米樂優質米認購大會,吸引各界團體、遊客踴躍認購後壁鄉無米樂優質米後,明(28日)、後(29日)兩天上午10時至下午4時繼續在同一場所辦理認購活動,聯發等碾米廠將在現場設攤販售後壁優質米,並免費提供後壁優質米煮的滷肉飯供大家品嚐,歡迎各界共襄盛舉,力挺後壁無米樂優質米。

為配合此項活動,台南縣警察局28日特別規劃適合親子同樂的「南瀛115鐵馬元氣站巡禮系列活動─無米樂單車逍遙遊」自行車活動,預定上午7時開始,熱愛單車活動的蘇縣長將親自參加此項自行車活動。
單車活動的路線為,後壁菁寮國中出發後,行經稻間鴨有機米園、後壁分駐所、蘭花探索世界園區、安溪派出所、長安派出所、白沙屯福安宮古蹟、菁寮派出所,終點為崑濱伯的家,全程約32公里,預計有來自台北縣市、雲林縣、嘉義縣市、高雄縣市、台南縣市超過1000人參加,沿途將讓大家欣賞到後壁的田園風光。

蘇煥智縣長表示,這次鉻污染事件違規堆置場附近的稻米已割除,縣府將稻米送農委會化驗,證明其中的鉻、砷含量都偏低,還比德國標準1ppm更低,農委會在後壁所測試的41個點也全都符合標準值,為此縣府保證後壁米絕無問題,而且後壁米還有全國首創的電腦選米制度,擁有完整的生產履歷,民眾吃了可放心;縣府舉辦無米樂良質米認購大會主要目的就是要恢復消費者信心,重建後壁米的優良信譽。

資料來源:台南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