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0日 星期三

2009/09/29 嘉義縣政府:大埔美精密機械園區動土

嘉義縣正式走向精密機械重鎮!占地298公頃的大埔美精密機械園區29日正式動土,目前已有高鋒等43家知名大廠申購土地,開發案將在101年完成公共設施及交地,預計可提供3萬個就業機會,對帶動嘉義縣產業升級與發展具有指標性意義。

占地439公頃的大埔美智慧型工業園區於89年公告編定,縣府為讓停滯數十年的產業發展注入一股活力,以及因應國內精密產業投資需求,在扮演推手的立委張花冠與縣府團隊多年的奔走努力下,選定國道西側298公頃土地引進精密機械產業前來設廠,97年5月正式辦理園區土地預售,目前已有程泰、上銀、高鋒等43家知名廠商申購,29日園區動土後將進入實質開發階段,未來由開發商德昌營造接手開發與招商。

精密園區開發案在經建會居間召開多次融資研商會議、獲得金融機構融資協助,以及縣議會大力支持下,總投資額約100億元,36億元土地款及其中的30億元開發款分別由縣府和開發商向土銀借貸支應,餘額由開發商自行籌款開發,資金問題獲得解決,攸關嘉義未來產業發展的開發案正式邁向實質進程。

縣長陳明文指出,精密機械園區原預購土地廠商一度遭受世界經濟金融風暴衝擊影響而卻步,經縣府、德昌營造與各購地廠商密集溝通協調後,購地廠商信心回流,同意繳款的土地面積已達開發面積40%以上,另有10%以上新廠商正陸續洽購中,園區開發成功指日可待。

大埔美精密機械園區29日上午由陳明文、張花冠、土銀董事長王耀興、德昌營造董事長黃政勇和地方各界主持動土,象徵嘉義縣正式邁向精密產業重鎮。

「大埔美、大未來、大願景」!大埔美精密機械園區年產值高達780億元以上,預計可為嘉縣增加1.3億元稅收,同時帶動周邊大林、梅山和民雄無限的發展與商機。


資料來源:嘉義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